English

短线具有上攻潜力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朱伟 我有话说

韶能股份(0601):总股本为39038万股,流通股本为17164万股,今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.11元,净资产收益率为2.45%。值得注意的是,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为4.38元,每股资本公积金为2.64元,未分配利润有0.349元,具有良好的送红股或转增资本公积金的潜力。公司主营电力、水泥、机械加工等,但电力发电是公司的支柱产业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中,充分利用水资源,使上网的电量比同期增长了近25%,这使公司在主营业务上的扩张具有一定的优势。

从今年5月开始,随着该股配股方案的实施,成交量快速放大,表明主力已开始吸筹,这种建仓行为在今年六七月间达到了高峰,这段时期的累积换手率达到100%以上,说明主力第一轮的建仓已完成。然后,主力在七八月随大盘的下跌而顺势洗盘,从洗盘的深度来看,主力所吸筹码的成本价在9到10元之间,与现在11元多的股价相当接近。公司在今年5月实施了10配8股的配股方案,使公司的现金较为充裕,而公司在中报已表明要把资本运营同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,寻找符合今后需要的产业结构和方向,以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,由此判断该股的炒作属资产重组概念,正是今年第四季度市场炒作的热点。

从周K线上观察,该股在9月初成交量再度快速放大,9月份的头3周累积换手率达100%,表明主力已做好发动上攻行情的准备,国庆大假后该股果然放量推高,使上周的周K线已呈突破今年以来成交密集区的态势,预计本周后半周将展开拉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